重庆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增75.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增75.3%

2010年07月07日 09:41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财政局发布消息称,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提前1个月完成半年收入任务,全市财政总收入达853.5亿元,同比增长75.3%。

  经济向好所致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祝轻舟介绍,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向好有两大方面的表现:一方面,一般预算和基金预算同步增长,一般预算和税收收入连续6个月增长50%左右,增速一直名列全国前茅;基金预算收入增幅为近年同期之最,超过2009年1倍以上。另一方面,“一圈两翼”全面发展,市与区县两级的均衡性增强,“两翼”增速自2009年以来连续18个月超过“一圈”。

  对于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祝轻舟认为,主要是宏观经济持续向好支撑。他说,总体看,我市经济回升趋势日臻强化,企稳向好的运行势头逐步显现,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快速增长,使得财政收入也步入良性平稳运行轨道。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契税、印花税分别增长25.4%、44.6%、88.9%、88.2%和54.5%。

  保重点惠民生

  我市财政收入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将更多的资金用于保重点和保民生。

  上半年,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完成955.5亿元,主要用于落实教育、农业、科技、文化、卫生、计生等法定支出预算,及社保就业、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支出预算。

  下半年,我市财力将进一步向民生倾斜。如落实就业创业激励政策,将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比例由80%提高到100%;连续第六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农转非及超龄人员养老待遇;投入资金支持公租房建设等……

  下半年增幅将放缓

  下半年,我市财政收入是否会像上半年那样,保持高增长?

  据市财政局预测,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将有所回落,但全年一般预算收入增幅仍会保持在30%以上。

  对于增速放缓,祝轻舟分析,今年上半年的增收因素中,有不少与政策性一次性增收相关。如去年缓征的房地产企业税收今年取消优惠政策、城建配套费征收提标、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一次性入库等,均提高了我市一般预算收入增收。

  特别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增收,就占基金增收的95%以上。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的不乐观,将给我市财政收入带来影响。

  同时,由于去年同期我市财政收入增幅基数低,1—6月全市一般预算收入仅增长6.5%。这些因素,也将使下半年我市财政收入增幅有所放缓。(记者 杨永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