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报告显示亚洲继续主导全球第二季度IPO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永报告显示亚洲继续主导全球第二季度IPO

2010年07月07日 09: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著名会计事务所安永7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尽管全球股市并不稳定,但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仍表现活跃,亚洲市场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共有301项募股活动,总额高达461亿美元。其中亚洲市场占159个,占全球首次公开募股活动的52.8%,金额达257亿美元,占融资金额的55.7%;欧洲市场占55个,金额为97亿美元;美国市场占33个,金额为47亿美元;金砖四国占122个,金额达201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共有290项募股活动,总额高达526亿美元。亚洲市场占172个,金额达354亿美元。

  安永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20个大型首次公开募股活动中,有九个来自亚洲国家,其中四个来自中国。本季度最大一宗公开募股活动为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今年4月份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额达44亿美元。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全球共有590项首次公开募股活动,总额高达9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全球首次公开募股活动仅有134个,总额也只有118亿美元。

  安永合伙人弗兰克·塞巴格说:“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造成全球股市波动,首次公开募股市场充满挑战。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公开募股怀有浓厚兴趣。亚洲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巨大机会,因此仍将领衔全球资本市场的复苏。欧洲和美国的情况有所改善,对全球资本市场复苏也有贡献。”

  安永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在首次公开募股市场中仍排名第一,上市项目达83个,占全球市场的27.6%;融资金额达141.55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30.7%。

  金融业以融资82亿美元排名行业第一,能源企业以79亿美元排名第二,其它工业部门以58亿美元位列第三。

  对于下半年首次公开募股前景,塞巴格展望说:“今年上半年,我们看到公开募股活动显示积极信号。我们相信,公开募股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增长。许多企业仍在等待最好的时机售股,期待更高的股价。”(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