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智能电网试点工程设备标准年内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电网:智能电网试点工程设备标准年内收官

2010年07月07日 10: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网权威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电网已经针对智能电网完成了160多项标准的编制,到年底之前,国家电网还将陆续推出40多项标准,用于智能电网示范试点工程的相关设备标准都将在年底之前制定完毕,共计约达200多项。

  国家电网日前颁布了《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和《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在上述人士看来,国家电网此举确定了智能电网相关标准的框架体系,至于具体标准,有一部分目前已经存在,如果经过评估发现还可以继续沿用就保留,如果需要调整修改就着手修改,对于目前尚缺位的具体标准,将列入编制计划中。

  从2009年8月开始,国家电网公司在26个省市开展了21类共228项智能电网试点项目的建设。为了推动后续试点项目顺利进行,国家电网将加快具体标准体系的编制出台。上述权威人士透露,国家电网计划从目前开始到2015年都将陆续推出与智能电网相关的系列标准文件。

  上述人士表示,在发布智能电网标准后开展的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建设都必须符合此项标准,在此前开展的试点项目仍将沿用此前技术标准继续运行,直到使用寿命结束。 (邢佰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