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推进与中国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推进与中国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

2010年07月07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作为预防外汇危机爆发的一项重要措施,韩国正推进与中国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方案,而这一方案也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朝鲜日报》援引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的话说:“和中国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能大幅降低金融危机的风险。作为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的第一阶段措施,韩国向中方提出,把两国已经互换的货币用于两国企业贸易结算。”

  互换货币用于贸易结算的方法是,韩国央行把人民币提供给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再把人民币贷给企业,企业将之用于对华贸易结算。韩国政府认为,这一方案也有利于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如果顺利度过上述阶段,韩国希望最终在韩中之间构建经常性货币互换机制。报道称,韩国曾考虑与美国和日本建立类似机制,但出于可行性考虑最终选择了中国。

  货币互换协议是指在外汇短缺时,用本国货币换取对方国家货币或美元的协议。如果韩国与中国签署经常性货币互换协议,两国就可以无限期地进行货币互换。韩国在2008年12月份与中国签署了260亿美元(按当时汇率约合1800亿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有效期至2012年4月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