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补贴1天2元只够买雪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温补贴1天2元只够买雪糕

2010年07月07日 10:36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几天气温持续走高,有人想到了高温休假、高温补贴。7月4日《三秦都市报》报道说,陕西省企业在岗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为: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天2元;其他工人每人每天1.2元。

  2元能干什么呢?在笔者生活的这座城市,2元钱能买一块雪糕,能买半碗乃至小半碗拉面,能喝到半杯茶(最低档的茶馆才行),能坐一次空调公交……仅此而已。不过,这还必须是企业严格守法才能实现。如果执法部门执法稍不到位、企业稍耍点诡计,即便这可怜的2元高温补贴,也可能成为镜中花水中月。这不,记者调查发现,日气温超过35℃的西安,建筑工地、小公司及多数私营业主并未遵守这一规定,2元高温补贴成了泡影。(作者 朱慧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