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补贴应当“不差钱” 落实人文关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温补贴应当“不差钱” 落实人文关怀

2010年07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温天气下,建筑工地的农民工也格外引人关注。北京的高温津贴昨天(7日)宣布要翻倍,希望能给烈日下、高温中的劳动者多一份关怀。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张春蔚作如下点评:

  张春蔚:今天是24节气当中的小暑,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民间谚语告诉我们,今天起就代表着盛夏的意思,而且根据中国天文年历的计算,今年小暑的准确时间是今天中午13点02分,在这样一个时间,对北京的市民而言的话,可能我们会迎来的是逐渐的温度降低。但是对更多城市的劳动者而言的话,我们还是在烈日下,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就要来关注一下高温补贴了。北京市的高温补贴从60块钱增加到了120块钱,这样一个数额的增加其实不是特别大,但是它幅度非常大,整整翻了一倍。

  更多城市的劳动者却面临着无处领取高温补贴的尴尬局面,当媒体还在普及高温工作下造成的损伤属于工伤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其实应该呼唤相关部门对高温劳动提供更详细的法规保护,据我了解,2007年相关部门发了一个通知,加强工作场所夏季防暑降温的工作的通知,但是它这个当中提到的高温津贴只是以通知的形式说具体的标准是由省级政府或省级劳动保障部门来制定,使得这个规定比较模糊,缺乏可操作性,所以我觉得一个小小的高温补贴,落实起来总是走样的还是跟相关的社会对劳动者的人文关怀有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