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毕业生为圆空姐梦 遭“托”被骗15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空乘毕业生为圆空姐梦 遭“托”被骗15万

2010年07月07日 11:2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圆空姐梦,毕业于空乘专业的小莉找到一位自称很有背景的男子,希望能通过关系当上空姐。然而,在付了15万元“打点”费后,该男子却莫名消失。发现上当的小莉立即报警。近日,双流县公安局机场路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悉,20岁的小莉去年4月毕业,学的是空乘专业,她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美丽的空姐。然而,几次参加航空公司面试,小莉都铩羽而归。深感竞争压力太大,小莉就想找人帮忙。去年6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莉认识了一名自称叫王俊的男子。得知小莉想当空姐后,王俊称他有亲戚在当大官,只要给15万元“打点”费,就可以让小莉当空姐。通过几次交往,小莉发现王俊在圈子里口碑很好,她就爽快地给了王俊15万元的“打点”费。随后的几个月,王俊带着小莉到各个航空公司面试,但都未能成功。面对小莉的质问,王俊总是以这次“熟人太多”搪塞。今年6月,小莉见当空姐无望,多次打电话找王俊退钱,但都遭到拒绝。后来,王俊干脆关掉手机。接到报警后,民警了解到嫌疑人经常驾驶一辆红色POLO轿车,并最终锁定该车系成都一家汽车公司所有。民警通过租赁合同中的线索,在成都八里阳光小区内将嫌疑人抓捕。经查,此人还涉嫌多起诈骗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目前社会上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大学毕业生就业心切的心理,自称能用关系和背景为其找到理想的工作而进行诈骗。民警呼吁广大毕业生在就业时不要一味寻求“捷径”,应通过正规渠道谋求就业,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易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