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价格司:严禁物价局人员不经调查编造数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价格司:严禁物价局人员不经调查编造数据

2010年07月07日 12: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逐步建设实时价格监测调查系统,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在海口市举办全国实时价格应急监测调查业务培训班。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会上讲话时表示,严禁物价局工作人员不经现场调查,坐在办公室编造物价数据。

  周望军表示,一些物价局工作人员不到农产品和集贸市场等现场去调查产品具体价格,而是根据之前的数据或者媒体提供的数据坐在办公室进行估计,编造数据,导致一些产品价格不准确,实时价格未能正常反映,影响有关部门决策。他表示,以后这种闭门造车的行为要严格禁止,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轻则通报,重则开除。

  “物价局工作人员正常的工作状态就应该是到农贸市场等交易场所去转转,去做调查,实时监测物价变化,根据成交量、库存量及进出口量等数据分析物价变动原因。”周望军在会上称,物价局要加大对产品物价的监测力度以及监测频率,得出准确的数据,同时应该提供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据悉,实时价格应急监测调查系统,是基于互联网采集数据,以监测调查点上报,在内部网由计算机程序自动汇总处理、分析为主要方式的,覆盖生产、流通和消费各环节的,快速准确反映“米袋子”和“菜篮子”等重要商品(服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调查系统。目前主要监测粮食、油料、食用植物油、生猪和猪肉价格。(王存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