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避暑游 北方遇冷三亚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夏避暑游 北方遇冷三亚受益

2010年07月07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往年,东北地区一直是旅客夏季避暑的首选地之一,但近期全国南北方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黑龙江省局部地区甚至出现40℃的高温。从春秋旅行社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东北地区在争夺夏季避暑游这块大蛋糕上,并无往年的优势。据携程旅行网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国内热门的避暑旅游线路是三亚、青岛、承德、桂林、九寨沟。往年夏季大受游客欢迎的冰城哈尔滨、内蒙古大草原等北方热门线路,并未出现在上述线路中。

  三亚海滩一直是国内冬季旅游的“避寒圣地”,而夏季则是它的旅游淡季。但记者从携程旅行网得到的最新信息表明,今年暑期去三亚旅游的游客超过往年。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当下三亚的最高气温达到33℃左右,但在全国南北高温的大背景下,更多游客愿意到三亚泡海水、吹海风。同样,青岛近期温度也不低,但海滩发挥了它吸引游客来此避暑的优势。

  7月6日,国家旅游局在其官网发布了针对暑期出游安全的七点提示,重点提醒游客要关注旅行目的地的天气状况,特别是要注意高温天气与地质灾害。另外,国家旅游局也提醒游客在旅游中要注意涉水安全。(池文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