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工资一把白条 驾校老板“借”走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年工资一把白条 驾校老板“借”走千万

2010年07月07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病榻上的妻子听着丈夫廖桂秋说着欠薪的过程,不由难过起来(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廖桂秋算着妻子的药费和孩子的学费(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须雪其至今也想不明白,徐德荣从1999年开始就拖欠他的工资,可为何自己在2004年还会借他4万元,让这笔债务越滚越大。

  廖桂秋心里很纠结,他不想跟老板闹僵,却又因为老婆严重的病情,不得不向老板开口追讨拖欠的近10万元工资。

  唐蓉有些庆幸自己当初豁出去,背着铺盖卷一次又一次上门讨债,当机立断风险承包,总算将缺口减到最小,可以后看病怎么办……

  坐在廖桂秋家徒四壁的房子里,三个曾经的同事各怀心事,愁眉苦脸。他们都是上海长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长安驾校)的教练员,在数年的工作中,遭遇“白条老板”徐德荣长期拖欠工资,求助无门。

  据了解,徐德荣以其拥有长安驾校及培训基地作为借款资金的保障,四处提出“借钱”要求,借款已达数千万元。徐德荣本人则表示,这一事件不排除是承包商“无中生有”。

  -欠薪故事

  廖桂秋

  妻子病重 才鼓起勇气讨薪

  那天,廖桂秋带着刚刚到肿瘤医院做完化疗的妻子回到位于罗店的家。房子面积不小,但房间里空荡荡。廖桂秋扶着妻子到房间内的床上躺下,后者因为化疗,头发掉了,包了个头巾。廖桂秋随后跟同事们在客厅里坐下,讨论着各自的讨薪路,妻子在房间里听着,伤心时不时涌上心头。

  廖桂秋是长安驾校的教练员,有七年的工龄,也算是老员工了。然而,他的工龄,几乎就是他被拖欠工资的最好见证者。廖桂秋性格比较内向,不大喜欢与人争执,虽然长期被拖欠着工资,但他也习惯性地被动接受。多年下来,廖桂秋被拖欠的钱款已达10万元左右。

  今年3月,妻子被查出患有子宫癌。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家庭陷入了震惊和悲痛中。妻子的病情要求长期接受治疗,庞大的治疗费用和药费让没有太多积蓄的家庭难以负担。

  在医院的走廊里徘徊了一整夜,廖桂秋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老板徐德荣的电话,吞吞吐吐地提出了讨工资的要求。未等廖桂秋说完,徐德荣只说了一句:“阿秋啊,我现在有事,明天再谈好吗? ”老实的廖桂秋挂了线,可等到他次日打过去,等待他的依旧是同样的一句话。

  至今为止,廖桂秋没有讨到一分钱。妻子的治疗尚在进行中,廖桂秋不知道该怎么办。

  须雪其

  欠薪还交“押金” 债务越滚越大

  58岁的须雪其在1997年进入长安驾校做教练员,当时,他每个月的工资是780元,外加每个学员的带教费250元。刚开始的两年,他能够定期拿到工资。

  然而,从1999年开始,他的收入得不到保障了。 “一开始是带教费不按时发,后来工资也开始不按时发。 ”须雪其说。长安驾校发工资是用现金,之前都是每个月固定有几个日子发工资,但1999年之后,就成了有法定节假日的月份,才能拿到工资,而带教费变成一定要找老板讨才能到手。

  虽然年纪有一把了,但须雪其的脸皮还是很薄,每次上门讨要工资,他总是被老板一句“今天没有,明天再来吧”很轻易地就打发了。时间在推移,徐德荣给他允诺的工资基数也根据国家规定不断往上走,但也正因为如此,随着工作时间越长,驾校对他的欠款越多,他也就越发不舍得离开。这样一个循环下来,欠发的工资越积越多。

  2004年驾驶开始实行 “押金”制度,须雪其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须雪其现在回头想想,自己当初若能悬崖勒马多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