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高温天气炙烤北半球 各国妙招层出战酷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组图:高温天气炙烤北半球 各国妙招层出战酷暑

2010年07月07日 13: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7分报道,最近,中国从北到南正在经受大范围高温热浪的袭击。随着天气的疯狂进攻,高温预警也一路提升到最高级别的“橙色”。在北国黑龙江,有人说,“第一次体会到了出门就一身汗的南方感受”。而身在广东的朋友说,“路上阳光已快把我烤化”。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在欧洲、在美洲、在非洲、在亚洲的其它地方,这个夏天都不好过。炎炎夏日给各国人们带来了哪些影响?他们又是如何战高温、斗酷暑的呢?

  意大利:开出“酷暑食谱”防高温

  首先看欧洲。今年夏天的第一股热浪也刚刚席卷了整个亚平宁半岛。高温之下,意大利人专门开出了“酷暑食谱”。

  炎炎夏日,吃什么好?意大利全国农业种植者协会推出了酷暑食谱,建议人们每天应该多吃一些淀粉之类的食品,比如意大利面、米饭和面包。此外可以吃大量的生菜、洋葱、萝卜和桃子等果蔬。

  对于酒类和一些口味过重的食物则应该敬而远之,就连意大利人最钟爱的咖啡也应该适量饮用,对于可以令人暂时忘记酷暑的冷饮该协会也不是很推荐。他们认为,骤然变化的温度户对消化系统造成不适,最好用果汁、蔬菜汁、水果沙来代替汽水等饮料。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