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欧盟反倾销 中国鞋企欲重返俄罗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遭欧盟反倾销 中国鞋企欲重返俄罗斯

2010年07月07日 15: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对中国皮鞋采取反倾销措施,让不少中国鞋企将目光又聚集到俄罗斯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7月6日)获悉,以温州鞋企为代表的中国鞋业,将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通过正规经营在俄罗斯站稳脚跟。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诸多营销方式中,目前中国鞋企业最关键且必须要走的路,是要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聘用懂俄语的营销人员开拓市场,雇佣对俄罗斯财税通晓的专业会计和税务公司做账,并通过设立专门的展厅,走正规的经营之路。

  设贸易公司是必然之路

  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出口到俄罗斯与欧美市场最大的区别在于,欧美市场相对比较稳定,而俄罗斯的贸易政策变动性较大。比如俄罗斯对该国‘无竞争力商品’的鞋、服装等商品实行‘禁止进入’关税等,对中国鞋企造成了一定影响。不少中国鞋企纷纷将办事机构撤了回来。”

  巨一鞋业办公室周海帆称,过去出口俄罗斯市场的原因是该市场利润空间相对比较大,但公司老总经过实地考察后,发现利润虽高,但风险比较大。“经过综合权衡,最终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

  目前中国鞋如何在俄罗斯市场站稳脚跟?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诸多营销方式中,最关键且必须要走的路,是要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

  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鞋企完全有能力开发适时鞋产品,比如在出口欧盟和北美市场的鞋企,目前已完成。但对于出口俄罗斯而言,仅靠鞋企的产品开发能力是不够的,还得看俄罗斯海关的通关速度。“如果海关花两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通关,即便你开发出了适时鞋,到俄罗斯的终端顾客手中也不能适时。”这样的现象过去曾发生过。

  在销售方式方面,有分析人士认为,有条件的厂家要多参加俄罗斯的展会,主动争取到俄罗斯比较有规模的大卖场设立专柜,将销售渠道转型向俄罗斯的大型超市,以提升中国鞋的品牌影响力。“这将需要企业投入更大的成本,关键是要看各个鞋企的实力。”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

  鞋企将加大对俄出口

  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的出口市场已恢复至国际金融危机前水平,一至四月港口吞吐总量较2008同期上升了3.4%。“这也导致外高桥和临港仓储市场表现的差异更为明显。”仲量联行媒体负责人胡晔介绍,由于外高桥主要服务东南亚国家航线,外高桥的仓储市场也表现强健;洋山深水港作为欧美航线的集装箱枢纽,市场表现依旧不佳。

  胡晔对记者表示,在市场复苏中,对东盟国家的出口增幅较为明显,出口值相比2008年上升59%,而对欧盟、美国和日本的出口值仍低于2008年的水平。

  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信息,不少中国鞋企将加大对包括东盟和俄罗斯在内的出口,以规避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带来的损失。(伍承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