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您省小钱赚取口舌费 砍价师成网购新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帮您省小钱赚取口舌费 砍价师成网购新职业

2010年07月07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网络麻豆之后,网络砍价师成为网购带来的新职业。这些网络砍价师在网上联系客户,砍价成功后收取“口舌费”,月收入竟然能达到3000多元。

  记者在58同城招聘频道看到,有应届毕业生求职网络议价师,自称有多年的网购经验和一年的网购砍价师经验,经常帮人代买数码产品、笔记本电脑和服装,且可以谈到较低的价格。网上砍价,如果一台笔记本电脑砍掉500元,他会按照20%来提取“口舌费”,挣到100元。对于服装类商品来说,不同价位的衣服砍价的程度也不同,一般可以砍下来15%至30%,有的甚至能有更高的折扣。按照平均每天做成2单来计算,砍价师平均一个月可以赚3000多元。“圈内砍价高手会赚到更多,有的甚至能挣到1万多块。即使不是专职做,兼职来做也会有不错的收益。”

  在淘宝网上记者输入“砍价”,发现能找到1400多家店铺提供砍价服务。一个名为“爱上摩羯座”的砍价店铺掌柜告诉记者,一般店铺商家没有时间和网上购买者讨价还价。“这时买家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由我们帮他们议价。如果没有达到买家的目的,我们将会选择一家服务态度更好,价格也更优惠的优质合作商家,直到买家满意为止。”

  由于手上有着大量客户源,网店对于这些砍价师并不排斥。淘宝网上一家网店掌柜告诉记者,现在网上店铺数量多,随便输入一款商品名称就能搜到几十家甚至上百家店。网店最愁的就是如何找到买家增加销量,只有销量上去了,网店的评价才能更高。 (记者贾中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