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世界主要货币发行国应合理安排退出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管局:世界主要货币发行国应合理安排退出机制

2010年07月07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金融危机后,美元一度疲弱。国家外汇局今日表示,希望美国等世界主要货币发行国家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合理安排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机制。

  外汇管理与涉外经济金融密切相关,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公众的关注重点之一。国家外汇管理局重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并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提高政策和管理透明度,便利社会公众认识和了解外汇管理。近期,在广泛收集媒体及社会公众关注问题的基础上,外汇管理局今日连续第三天发布《外汇管理政策热点问答》。

  在回答“在美国财政赤字大幅上升的趋势下,对美元走势如何判断?”的问题时,《问答》表示,判断美元走势不仅要看美国还要看其他国家的经济状况。危机后,美国实施了大规模的经济救助政策,财政赤字猛增,市场上一度出现对美元进一步贬值的担心。

  但美元贬值是相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货币的,而其它国家和地区也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欧洲国家政府负债规模也较高。从美元近期走势来看,其对欧元等货币有所走强,如从2009年末到2010年5月,美元对欧元升值了20%。因此,美元下一步的走势要看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复苏的前景,以及美国等主要国家经济政策走向。

  外汇局表示,希望美国等世界主要货币发行国家采取负责任的政策措施,充分考虑财政赤字压力和通胀隐患,合理安排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机制,减少对负债扩张政策的依赖,承担维护币值稳定的责任和义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