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低迷 基金趁机抢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低迷 基金趁机抢发行

2010年07月07日 16:4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上半年较大幅度的下跌行情后,新基金是否依然具有投资价值成为很多基金投资者的疑虑。近期低迷的股市成为基金发行“抄底”的好时机。记者获知,本周在售新基金数量达到11只,另有3只新基金宣布获批。理财专家表示,对后市看淡的投资者也可考虑购买新基金,减低基金投资风险。

  债券基金一枝独秀

  7月5日,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与国泰价值经典股票型基金(LOF)加入发行大军,在售新基金数目达到11只。在这11只在售新基金中,股票型基金仍占绝对多数,共有6只,指数型与债券型分别有3只、2只。

  而根据2010年基金“中考”成绩,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6.82%,相对于标准股票型基金18.5%的跌幅,债券基金一枝独秀,普通债券型基金平均取得了2.04%的正收益,其中排名第一的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基金A类收益率达到5.04%。

  业内专家指出,股市与债市相关性较低,股市低迷时,往往正是债券大展身手的时候。债券基金低波动、相对稳定的收益,在中长期内,累计回报未必会低于部分股票型基金。

  新基金不断获批

  7月5日,农银汇理大盘蓝筹股票基金获准发行,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大盘蓝筹股票的比例不少于股票投资的80%。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75%×沪深300指数+25%×中证全债指数。

  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第5只指数基金——中证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日前已获批。据悉,小康指数以上证180指数的样本为选样空间,选择较高成长潜力,且未来成长路径将较大程度受惠于国家新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产业政策的行业和公司,使指数表征国民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向的特点会更加鲜明。

  此外,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公开发行。据了解,此次易方达基金今年发行的第一次主动型基金选择了聚焦消费股的行业基金,可见消费的力量正越来越为市场所重视。统计显示,从2009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中证主要消费指数涨63%,可选消费涨79%,同期上证综指涨28%,消费股相对于大盘表现出明显的较高超额收益。(晚报记者来从严)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