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4只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首批4只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揭牌

2010年07月07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参股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首批创业投资基金7日揭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北京市政府的出资代表分别与4家合作创投机构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2009年决定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首批与北京等7省市共同发起设立20只创业投资基金,其中与北京市在电子信息、新能源和环保、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共同发起设立4只创业投资基金。

  经过专家评审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确认,最终确定中关村兴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启明创元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和北京富汇合力投资中心等4家企业作为首批合作创投机构。

  北京市在创业投资基金设立过程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支持创新”的原则,要求参股设立的试点基金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导向,基金规模的80%投资于具有鲜明产业特点领域;基金规模的70%投资于北京地区,重点支持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发展;基金规模的60%投资于早中期企业,投资阶段为初创期、成长期未上市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4只基金设立工作基本完成,资金总规模达到10亿元,其中国家出资2亿元,北京市出资2亿元,吸引社会资金6亿元。

  下一步,北京市将积极跟进创投基金的后续工作,争取新的基金落户,并筹备建立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实现创投基金的滚动投资效果,并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特点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在人才、资金、行政审批等环节进一步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创业投资基金政策体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