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大王刘永好:肉价低迷状况可能持续至年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饲料大王刘永好:肉价低迷状况可能持续至年底

2010年07月07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记者 杜远)7日,四川新希望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永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国猪肉价格低迷的状况可能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将在明日参加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的刘永好此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刘永好说,现阶段猪肉价格较低的状况可能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今年以来较低的肉价给养殖户造成很大压力,甚至波及鸡、鸭的价格。

  刘永好说,猪肉价格往往波动较大,一旦猪肉和粮食的价格比低于五比一,养殖户就面临亏损,解决这一问题,还需政策的引导,发展大型规模化养殖企业能够缓解这一状况。他透露,目前重庆一些生猪养殖企业因猪肉价格较低造成经营困难,进而向新希望集团寻求合作和支持。

  另据重庆市物价局统计数据,重庆地区上半年生猪的平均收购价格和仔猪销售价格一直下滑,且仍未见企稳迹象。上半年当地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和仔猪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为9.93元/公斤、11.76元/公斤,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45%、26.81%。(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