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0年07月07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7日在北京开坛,旨在宣讲中外知识产权环境研究成果,增进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对研究成果的理解和运用,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及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在论坛上致辞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新形势,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会是一个长期艰苦的历程。知识产权保护是投资、研发和贸易的动力,在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遇到知识产权纠纷并不可怕,掌握知识产权规则是企业“走出去”赢得国际市场的致胜法宝。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引导企业开展海外维权,帮助企业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产权法律和相关情况,在尊重他人权利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这位知识产权高官提出,企业要关注国际经济秩序的新发展、新变化,看到在经济发展中技术与知识产权的依赖关系,通过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去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为加快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出新的贡献。

  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本次论坛,发布出中外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首批成果。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科学发展观调研,了解到中国企业对政府提供公益性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信息的迫切需求,为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国家知识产权局还组织开展国外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