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项目进展顺利 起落架打上“湖南烙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进展顺利 起落架打上“湖南烙印”

2010年07月10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7月9日电 (记者 邓霞 向立成)7月9日,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长沙分别就C919大型客机起落架系统和机轮、轮胎及刹车系统与中外供应商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表示,国产大飞机目前进展顺利,年底通过工程发展阶段设计评审后,2011年将进入工程发展阶段。

  根据协议,德国利勃海尔与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参与并入选C919起落架系统,该系统将在湖南生产;美国霍尼韦尔与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则为C919飞机提供机轮与刹车部件、刹车控制系统以及轮胎。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对合作各方的成功“牵手”表示祝贺。他表示,起落架系统是飞机实现安全起飞、着陆非常重要和不可或缺的系统,其性能优劣直接关系飞机的安全性和先进性。此次合作的几家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在航空技术领域有着显著优势。张庆伟相信,协议的成功签署将为几家公司联合开展飞机起落架系统及相关配套产业搭建桥梁,也为今后全方位开展合作提供广阔舞台。

  据悉,湖南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航空工业研究与制造基地之一,在航空发动机、飞机起落架、航空材料等领域具备较强的产业、人才和技术优势。目前,湖南拥有航空发动机生产基地株洲331厂、起落系统研发生产基地572厂、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等一批航空工业企业;拥有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批在机械、材料、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方面具有学科和人才优势的高等院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