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交易会暨亚洲塑料论坛将于台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塑料交易会暨亚洲塑料论坛将于台州举行

2010年07月1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州7月10日电 (记者 甄雪原)本社记者在台州获悉,第十届中国塑料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亚洲塑料论坛,将于今年9月3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举办。这将是中国塑料业界最大规模的一次展示与交流。

  中国塑料交易会被中国商务部列为塑料行业重点支持展会,是由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塑协、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以及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据悉,塑交会将全面展示塑料的制品、原料、机械、模具及相关技术,涵盖整个塑料产业链。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到35000平方米,设立展位1500个。

  城市知名度并不高的台州市,在中国塑料产业界却有着“中国塑料制品王国”之美称,据台州市塑料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嘉增介绍,台州是中国塑料制品的源头产地和集散中心。全市共有塑料生产企业1万多家,从业人员20多万人。2009年台州塑料行业年销售额近500多亿元,塑料原料消耗近500万吨,全部塑料制品及配件年产量400多万吨,占中国市场的10%,台州生产的塑料日用品占中国市场60%的份额。

  据悉,伴随近年台州塑料产品对国际市场的拓展,台州“塑料高地”之名也颇具国际影响力,亚洲塑料论坛组织(APF)也因此决定将本届年会设于台州与中国塑交会同期举办。

  亚洲塑料论坛组织组建于1991年,由孟加拉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缅甸、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及中国十二个成员国组成。

  据负责本届年会筹备工作的台州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淼介绍,今年亚洲塑料论坛除了十二个成员国外,还邀请了美国、欧洲、非洲等近二十个国家塑料工业协会参与,同时国内三十多个省市的行业协会也将出席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