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海内外精英汇聚苏州 1500项目瞄准新兴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千余海内外精英汇聚苏州 1500项目瞄准新兴产业

2010年07月11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11日电(王莉莉)“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201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今天在此间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1262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他们携带1500余项创新创业项目来苏州“相亲”。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苏州市市长阎立宣读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专门对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作的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很好。希望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强市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以人才集聚引领高新产业集聚,以人才结构调整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建设立足苏州、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人才天堂’”。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今年是第二届。此次活动重点邀请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服务外包等领域,承担过重大科研项目的创新人才,以及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智力成果的创业人才。

  据统计,主办方共收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会,比2009年增加80%以上。经专家评审,共有1262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受邀参会,是2009年的近4倍。他们中,64%以上来自海外或具有海外背景,94.4%具有海内外知名院校硕士以上学历。携带的15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主要集中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苏州对高科技人才如此重视是我没有想到,我对苏州很有信心。”来自美国Prosci公司的总裁耿峪此次把在美国艾滋病疫苗的研究项目带回国,希望在苏州能够落地生根。

  据介绍,201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由1个主体活动和9个分项活动组成。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精英将在苏州进行实地考察,与苏州各开发区和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进行无缝对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