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富人平均年龄36岁 财产增速居亚太首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富人平均年龄36岁 财产增速居亚太首位

2010年07月15日 07: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最新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群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在所有受访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最为年轻,同时,他们拥有的流动资产在受访的亚洲新兴市场中居首。

  本次调查于今年2月至4月间进行。在中国内地,调查面向的是拥有流动资产人民币50万元或以上的人士。

  年龄:内地富人最年轻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受访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低。其他几个新兴市场也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印度(38岁)、印尼(39岁)和马来西亚(43岁);而传统发达市场的平均年龄则相对要高,中国香港最高,达48岁,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分别为44岁和43岁。

  人均资产:香港富人最高

  以人均拥有的流动资产来衡量,在新兴市场中,内地受访人士资产平均达126537美元(约68万元),远高于印度(87769美元)、印尼(61697美元)和马来西亚(56891美元)。不过,它们仍未赶上传统发达市场——中国香港(301289美元)、新加坡(183145美元)和中国台湾(155162美元)。

  财富增速:内地富人居首

  近七成(69%)内地受访人士表示净资产在过去半年里获得了增长,内地这一比例已连续在最近两期的半年度调查中居首。

  马来西亚富裕人群的净资产也增长较快,近六成(58%)的人表示净资产得到了增长,新加坡(52%)和印尼(51%)略次之。

  内地富人资产配置

  近六成资产是存款

  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总体而言,有近六成(59%)的流动资产是存款,41%做了投资,其中29%投资于股票、10%投资于基金。

  具体来看,香港87%的受访人士有股票投资,内地有71%,台湾为70%,普遍高于其他市场。

  上述三地持外币存款的人也多于其他市场,香港、台湾和内地持外币存款的受访人士的比例分别达56%、32%和21%。

  股票和基金买卖量大

  以股市投资为例,内地受访人士的股票交易额在过去12个月里达到了371885美元,仅次于中国台湾(547739美元)。而平均每笔股票的交易量也位居前三(12551美元),仅略低于新加坡(13690美元)和中国香港(12989美元)。

  此外,内地富裕人士的基金交易量在受访的亚洲市场中居首,过去一年内的基金交易额平均达30141美元。

  内地富人近期投资趋谨慎

  调查显示,内地富裕人士在做投资时,倾向于本金保障的比例在所有市场中最低,为19%,但这一比例比6个月前已增加了8个百分点。能接受适度风险的人比例达66%,高于其他市场。愿意接受高风险的人为15%,比半年前少了5个百分点。这说明内地富裕人士近期投资趋向谨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