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0年来首次进口糖 连锁效应或即将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30年来首次进口糖 连锁效应或即将发生

2010年07月1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身为全球第二大食糖出口国,泰国本周二因国内供应量严重不足,三十年来首次进入国际市场购买食糖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身为全球第二大食糖出口国,泰国因国内供应量严重不足,三十年来首次进入国际市场购买食糖。有专家预计,这表明现在市场上的糖非常稀少,并显示了亚洲地区的糖供应非常紧张,连锁效应即将发生。

  日前,泰国政府从国际贸易公司购买了7.4万吨以上的白砂糖,平均每吨价值高达720美元,交货期为今年7月至9月。

  位于曼谷郊区的超级市场Big C中,已有一个星期没有糖放上货架。超级市场经理Montree Thamnuwat表示,超市通过限制每个客户只能购买1公斤糖试图挽救供应量下跌的情形,然而仍然无济于事。

  虽然泰国本次的购买规模在商品市场相对较小,但此举对满足市场对糖的需求有很大帮助。

  事实上,糖的价格在今年1月份创下30年新高后,消费者已迫不及待地大量抢购糖。国际糖业组织预测,全球食糖库存将在今年内降至20年来的最低点。

  目前,市场对糖的需求让原糖以及白砂糖的价格不断攀升。原糖价格从今年6月开始以来在纽约上涨幅度超过两成,至每磅17美分。而在伦敦市场,白砂糖价格上升三成二至四个月高位,截至本周三,每吨白砂糖为623.5美元。

  在发展中国家,糖被看作是一种相对便宜的卡路里来源,并是一样重要的奢侈品。当糖价上涨,政治家便会感到困扰。泰国的糖由100万名农民种植,而更多人的生计亦依赖于糖。

  泰国的糖产量为每年700万吨,其中出口量约为500万吨。糖顾问公司Kingsman主管金斯曼表示,泰国购买糖的事实表明现在市场上的糖非常稀少,并显示了亚洲地区的糖供应非常紧张。金斯曼预测连锁效应即将发生,即是通常从泰国进口糖的国家将不得不从更远的地方进口糖。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