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报告显示去年欧元国际地位基本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报告显示去年欧元国际地位基本稳定

2010年07月15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中央银行14日发布报告说,虽然金融和经济危机给全球造成了动荡,但去年欧元的国际地位基本稳定,仍是世界第二大储备货币。

  欧洲央行在这份年度报告中说,作为继美元之后的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欧元的地位在2009年基本保持稳定。虽然经历了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冲击,但欧元在市场动荡中所受的直接影响微乎其微。

  报告显示,欧元在国际外汇储备中的份额从前一年的27%,上升至2009年的27.3%;以欧元发行的债券占国际债券发行总额的比重由2008年的32.7%下降至去年的31.4%;欧元的跨国贷款下降了1.6%,跨国存款和外汇交易则几乎没有变化。

  欧洲央行估计,约有20%至25%的欧元在欧元区以外流动,主要是欧元区邻国。

  去年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但欧洲央行在当天的报告中说,欧元去年的变化是正常的,与金融和经济危机前的波动幅度并无二致。

  报告还显示,2009年美元作为世界最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额的比重为62.2%,日元占3%。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