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热”带火办公室日租 利润比公寓高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热”带火办公室日租 利润比公寓高两成

2010年07月15日 14:5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租房不新鲜,连办公室也可以论天起租。这种为相关企业或商务人士提供临时办公场地的出租服务,在重庆悄然现身。这种被称为“服务式办公楼”的新商业模式,一开始无人问津,随着重庆成为五大中心城市、保税港区设立、两江新区获批,入渝的商务考察企业和人士越来越多,现在生意红火。这种服务式办公室出租,相对酒店式公寓而言,不仅投入少,利润也比酒店式公寓还高出两三成。

  办公室日租要500元

  记者昨日在渝中区看到了这处公寓楼,9楼以上被装修成了豪华的酒店式公寓,7~8楼就是专门为临时办公人士提供租赁服务的服务式办公室。两层楼共开辟出了20间左右的办公室,面积从10~200平方米不等,装修简洁。除了常规的单间,还有所谓的套房:由三间办公室围合而成,很好地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

  据该服务公寓高级销售经理杨松涛介绍,因一天也能起租,面积不到10平方米的单间租赁客更换最频繁。三间办公室组成的套房最受欢迎,空间独立不说,领导和员工还可以分开办公。

  光有办公室当然还不行,租赁方还为客户提供了各种可供出租的办公家具及用品。杨松涛介绍,家具分豪华版和直援版,豪华版全部是进口商品,直援版则是本地采购。同时,办公室区域还设置了专门的吸烟室和员工就餐室。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一应俱全。平均下来,租赁价格每个月在150元/平方米左右。不过,对只呆一两天的顾客,租金则比较昂贵,以10平方米的办公室为例,按最简单的配备:一张办公桌加一把椅子,租金在500元/天左右。

  超七成客户是外企

  在办公楼的指引牌上,记者看到了许多外企的名字:比如印度的KGK、英国的PRP、法国的蒙蒂埃尔等。杨松涛介绍,这些公司多是在重庆有临时项目,或者是前期入渝考察市场。“这些人短则呆三五天、长则三五个月,没有必要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到甲级写字楼租下办公场所、购买办公用品,但要求办公环境又不能太差,这种一站式搞定的办公室租赁服务,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杨松涛介绍,服务式办公室租赁,在欧美等国早已流行,而在北京、上海等国内发展较快的城市,近一两年也已有许多企业涉足,并渐成气候,整栋整栋的服务式办公楼并不难找,而且生意非常好。“我们超过七成的客户都是外企,这和外企对该模式的认知度较高、入渝投资和考察的意愿越来越强有关。”

  记者了解到,市内大型写字楼,一般是一年起租,而且很少提供办公设备的出租服务。酒店虽然租期灵活,但在进门就见床的地方办公毕竟不雅。服务式办公楼的出现,无疑填补了办公场所租赁的空白。

  利润高过酒店式公寓

  这栋服务公寓的投资方来自新加坡,当初盘下该物业七楼以上楼层时,仅想做单纯的服务式酒店公寓,但考察时,发觉七楼和八楼进门的左手面都没有窗户,根本无法改造成公寓。

  经过反复考察,投资方决定大胆引入已在北京、上海流行的服务式办公室模式,把七、八楼改造成了若干间办公室。去年7月1日,办公室和酒店式服务公寓一起开张,很快楼上的公寓就生意兴隆起来,但直到9月份,楼下的办公室还一间也没租出去。杨松涛称:“根本没人知道有这样的租赁方式,我们给本地的一些客人介绍,对方也无法理解和接受。”后来,还是通过和房屋租赁中介合作,才打破僵局,带来了一些外企客户。直到去年12月份,外地的一家证券公司到重庆考察,通过电话查询,主动找上门,租了4天的单间办公室办公。杨松涛清楚记得当时的情形:“我和同事们兴奋极了,这是近半年来,第一个自己找上门的客人!”

  如今租赁异常火爆,甚至需要提前预约才能拿到满意的房间。杨松涛称:“这和重庆越来越开放的投资环境不无关系,大量的外地企业看好重庆发展前景前来考察,催生了新的租赁需求。”

  投资这样的服务式办公楼,开销和利润几何?据悉,因办公室装修简单,前期投资远远低于做酒店式公寓。同时,因为省去了毛巾、牙刷等用品开销和大量的服务性质的人力投入,利润又比酒店式公寓高两三成。酒店式公寓的毛利润一般在50%左右,可见服务式办公楼的“钱景”是很可观的。

  投资方介绍,随着保税港区投入使用、两江新区建设的逐渐推进,入渝投资的高端商务人士会越来越多,这种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流行的商业模式,在重庆也必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名词解释

  服务式办公室

  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末期的美国,也直接被称为商务中心,是一种“以服务性为主”的全新办公出租模式,由出租方为客户提供配备家具全套的办公室、专业的会议设备等尽可能完整的办公体系。对于刚进入新兴市场的企业和商务人士来说,省去了办公选址、租赁办公室、购买办公设备等繁琐环节,是一种即租即用的办公室。 (记者 罗恒 实习生 吴京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