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要尽可能降低经济增长风险过度集中在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学者:要尽可能降低经济增长风险过度集中在楼市

2010年07月1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记者 王槊)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有学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上看,国内经济发展情况良好,但中国经济确实在面临着“两难”问题,未来要继续保持结构调整势头,进一步提升第三产业、中西部投资的力度,同时要平衡房地产投资,尽可能降低经济增长的风险过度集中在房地产方面。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已经过去的六个月来看,国内经济发展情况良好。但目前中国经济确实在面临着两难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目前经济增长主要是靠投资拉动,尤其是过度集中在房地产投资领域。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了38.1%,比其他领域投资要高出10%以上。未来要继续保持结构调整势头,进一步提升第三产业、中西部投资的力度,同时要平衡房地产投资,尽可能降低经济增长的风险过度集中在房地产方面。

  在谈及政府有关房地产政策时,赵锡军表示,政府出台的政策不是要打压房地产,而是要平衡经济增长投资领域里的动力,让结构更加完善。目前地产增速过快,风险过大,要让地产方面的投资慢下来。至于地产调控的结果,目前还有六个月左右的时间,中间还有很大变数。从政策的角度来讲,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能够使下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长过快的情况压下来,让地产市场能更加平稳发展,对整个经济结构调整是有好处的,能降低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义平在接受中新网访问、谈及下半年房价走势时给出了观望的表态,他建议要从供给方面解决房价过快上涨的问题,可以暂时停止一些不太急的基础建设,将资本拿出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他表示,房价主要取决于供给,供给有限,即使短时间将房价拉下,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