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价格涨几万 钻石成投资客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个月价格涨几万 钻石成投资客新宠

2010年07月15日 17:47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炫目的美钻如今不仅仅是爱情的见证,更是投资客们的新宠。北京钻石投资客周女士今年4月准备花128万投资购买一颗4.2克拉的钻石,但是由于用这么大一笔钱买一颗石头总还是有点犹豫的,所以在犹豫的一个月里这颗钻石的价格涨了几万块钱,最后还是多花了些“冤枉钱”买了下来。

  随着房子、大蒜、绿豆、黄金等热炒的热潮,今年,投资客们又开始把目光投向了钻石。

  戴维尼钻石网副总经理徐伟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们的钻石销量开始攀升,5月份就开始掀起一个热潮,5、6两个月的成交额已达1700万到1800万。随着国际钻石价格节节攀升、钻石产量越来越低,助推了钻石价格。大部分人都是购买钻石作为保值投资,而且主要是面向高端人群,钻石的价格从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

  全球最大的钻石集团戴尔比斯日前宣布,最近20年没有找到大型钻石矿,钻石面临枯竭的危机。据了解,全球仅有27个国家生产钻石,且分布极不均匀,主要产地在非洲、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三大区域,钻石的精贵之处还在于钻坯只有8%的部分能够达到宝石级别,在这8%中也只有5%能够被切割为1克拉以上的钻石,在这5%要得到成色好的克拉钻就更难了。

  所以,徐伟对记者表示,作为投资用的钻石必须是一克拉以上的钻石,如果作为投资品种来说钻石还是比较稳健的,跟着国际钻石价格波动,虽然不会飙升,但是稳中有升,另外它也是一种宝石能够满足高端人群的收藏需要。目前,从他们的销售实践中看,投资者都比较青睐3到4克拉的裸钻。

  据了解,优质的钻石价格以每年20%速度稳步增长,根据国际钻石报价单,一颗1克拉、H色、VVS级别的圆形裸钻在2003年的价格为4000多美元,之后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趋势,目前价格已经达到7700美元左右,涨幅达到92.5%,几乎翻了一倍。

  本报记者在与左卡伊珠宝的客户代表交谈中了解到,钻石虽然都是光彩照人、光鲜亮丽,但成色、净度的差别却非常大,同样大的钻石成色、净度等级不同价格也天壤之别。一颗钻石里的乾坤是非常深奥的,一般的非专业人员还需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购买,通常成色在D-F等级之间、净度在VVS2之间的卡拉裸钻才有收藏价值。另外,切工也在钻石的价值中占去了1/5,不可小觑。

  任何一种投资品只有在买卖交易中才能体现价值,部分投资者对于钻石的回购、变现仍不清楚。徐伟告诉记者,在国外有专门的钻石回购机构收购投资者手中的钻石,但是目前在国内却没有这种机构,由于钻石投资者多是高端投资者、不频繁地买卖,所以国内这类服务仍没有建立起来。

  最后相关投资专家分析认为,投资钻石不同于投资房子、农产品,它不会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所以这种投资值得鼓励。但是它也有自己的弊端,目前黄金等贵金属有回购、变现途径,但是钻石却没有该途径,流通性差,所以投资客在选择钻石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是纯投资还是保值和收藏性质的投资,仍要做到谨慎,不要盲目跟风。 本报记者 钟慧文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