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帝”火了 “章鱼”商品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章鱼帝”火了 “章鱼”商品热销

2010年07月15日 19:21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热潮渐退,但德国神算子“章鱼帝”保罗掀起的热潮却刚刚开始蔓延。记者走访省会郑州各路商家发现,仿照保罗形象的毛绒玩具、印有保罗图像的T恤等商品“一夜走俏”,甚至连通往章鱼之家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旅游线路也火起来。

  “章鱼帝”网上网下一夜走俏

  在2010年世界杯上,章鱼保罗的8次预测,8次全中,预测成功率100%,“当之无愧的章鱼帝”! 世界杯结束后,大学毕业生小宋立即上网购买了一件印有保罗图像的T恤,穿着“章鱼衫”,小宋说:“‘章鱼帝’神了,穿着它找工作,希望能给我带来好运!”

  同样希望保罗给自己带来好运的人不在少数,昨天,记者在郑州市火车站附近的几个小商品市场看到,一些章鱼造型的毛绒玩具、手机链、项链、戒指、贴纸等商品都被摆在了显眼位置。记者采访时遇到几个前来挑选章鱼挂件的中年女性,她们笑着说:“我们都是股民,希望戴上它,挑股票能像它的预测一样准确!”

  “自从保罗开始预测比赛,并且每猜必中之后,就有顾客来买章鱼造型的商品。”金林市场的商贩小杨说,他在网上看到保罗的消息,有意识地进了一批章鱼造型的毛绒玩偶,果然卖得很火。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关键字“章鱼保罗”,搜索出705件商品,有T恤、纸巾抽、毛绒玩偶、抱枕等,一家销售筷子的网店甚至还将产品冠以“吃保罗专用筷”进行销售。许多商家打出“世界杯预测大师”、 “神秘莫测好运八爪鱼”等广告。记者看到,在一家创意玩具店,仅7月13日一天就卖出了65个“保罗”。一家卖章鱼帝T恤的网店店主说,时值高考放榜,“很多考生都来买T恤,沾保罗的喜气,进个好学校”!

  章鱼之家旅行线路火爆

  章鱼保罗还有两年的寿命,栖身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它,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德国旅游热。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在河南,德国游也在升温。

  昨天,记者采访发现,设有德国旅游线路的几家旅行社都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去德国,看章鱼帝”的广告。康辉旅行社的负责人说,往常德国团的价格大概从1.2万元起,目前正是旅游旺季,加上世界杯上德国队的优异表现,“德国游正火爆,很多游客都问,能不能去一睹保罗的‘真容’”,这位负责人笑着说,“保罗是德国游升温的原因之一。”

  但同时,他也提醒希望去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看“章鱼帝”的游客,“目前保罗在德国很受欢迎,参观需要预约,我们旅行社就正在和德国方面进行接洽,希望尽快使游客的愿望成真。游客出行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以免去了德国失望而归”。

  专家指出不要盲目跟风

  针对市场劲吹的“章鱼风”,省消费者协会的专家说,章鱼的预测有很大的偶然性,这一事件被人热炒,属于娱乐事件。很多人希望章鱼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盲目崇拜。这位专家认为,目前的这股章鱼热是世界杯的余温,与往年世界杯、奥运会期间吉祥物热卖一样,消费者应该按需购买,不要盲目跟风。 见习记者 张渝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