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购买力有限 80后90后热衷虚拟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现实购买力有限 80后90后热衷虚拟礼物

2010年07月15日 19:22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mini cooper汽车、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昨天是市民兜小姐25岁生日,看着以上由朋友通过网络赠送的五十余份生日大礼,她雀跃不已。

  “我更看重的是礼物背后传递的真情。”兜小姐称,赠送电脑设计、网络赠送、在线展示的虚拟礼物,对于年轻人来说,早已不算新鲜事。“现如今,接受虚拟礼物的人却越来越多,因为它不需要纸张做包装,也不需要花费运费,互赠虚拟礼物是目前人们之间沟通交流情感的一种表达方式,也符合当下低碳环保的主题。”

  当然,虚拟礼物分为两种,可以无偿使用的礼物以及需要使用人民币和虚拟货币购买的礼物。每一秒钟,都有网友通过国内知名网站和聊天软件互赠贺礼。逐渐走上社会的80后、90后年轻人表示,虚拟礼物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无论收到哪一种,轻点鼠标之后,自己收获的,都是满心欢喜。

  河南省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朱苏林认为:“随着网络的发展,各种新的社会现象都会出现。虚拟礼物,是年轻人一种新的感情寄托,也体现出年轻人的追求。我们能从虚拟的礼物中看出现实中种种愿望,它是对现实的一种折射。”

  朱所长分析说,虚拟礼物中,房子、车子,最受年轻人欢迎,是因为这些东西与他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送房子,与当下社会高涨的房价相关。刚毕业或者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面对高昂的房价望而却步,但内心深处仍渴望能拥有一间自己的蜗居。此外,对于年轻女孩,朋友送她白马王子、首饰、化妆品,也迎合了她渴望得到甜美爱情、青春永驻的心理。对于打工族,送他们交通工具,解决目前生活中最迫切的难题。”总的来说,虚拟礼物虽然是虚拟的,但愿望是真实的,与年轻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记者 余淼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