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至天津开通海上直达航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至天津开通海上直达航线

2010年07月1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7月15日电(记者 付美斌)7月15日下午,随着开往天津的“安盛集5号”在海口港的启航,海口至天津海上直达航线正式开通,从海口港到天津港预计需用6天时间。此航线的开通意味着海南至北方港口又多了一条水路经济运输通道,结束了海口港至天津港没有海上直达干线的历史,也为构建海南至环渤海湾港口水上“高速路网”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今年6月,在天津举行的海南——天津经贸活动洽谈会上,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开通海口至天津集装箱绿色精品航线的合作协议,打通海口港至渤海湾重要港口——天津港的海上快速通道。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有光表示,海南一直没有至北方港口的直达航线,海南出岛产品均需从广州中转至北方港口,运输时间长,成本高,造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降。去年11月,海口港与营口港、中海集运开通了一条海口到营口集装箱直达精品航线,给海南瓜果菜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尤其是在确保农产品质量、降低运输成本方面取得较好效果。

  据介绍,此次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港、安通物流公司开辟了新的运输模式,以前是航运公司开航线、码头配合,如今是码头与船东之间、港口与港口之间的合作形成两港一航,共同开辟航线模式,在海运经营模式上是一种创新。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明奎说,天津港是中国北方重要港口,与海口港加强合作开通海口至天津直达班轮航线,对推动南北间互动,特别是促进海南与天津经济发展都有重要作用,将成为一条国内海上黄金运输航线。

  据悉,安通物流公司将在海口港至天津港点对点海上快速通道上,投入三艘400TEU的集装箱船舶营运,航班密度为周班,安通物流公司将投入300个冷藏箱在该航线上使用,为海南绿色农产品及热带水果提供强有力的物流保障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