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华航签战略合作协议 乘务员互换项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与华航签战略合作协议 乘务员互换项目启动

2010年07月15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中华航空公司15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南航与华航乘务员互换项目也于签约仪式上正式启动。

  据了解,南航携手华航于2008年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现行合作项目包括电子客票联运(IET)、常旅客计划(FFP)、一票到底(TATCI)、货运联运合作、货运互换舱位、相互代理机务维修业务、空服人员交流和培训等。根据新的协议,今后两航将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深化合作关系,研讨代码共享航线及合作方式、扩大客货运合作项目及地面代理业务、增加机务维修及空地勤人员合作,加强两航企业信息化合作。

  此外,根据乘务员互换项目,即日起双方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首批共60名乘务员互换。互换项目旨在让乘务员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更好地了解本地旅客需求,共同为旅客创造更为贴心的服务。后期,还将有更多的乘务员参与到这一项目中。

  据了解,直航开通以来,两岸航空市场发展迅速,南航目前拥有11条直飞台湾航线,每周执飞66个航班,今年1至5月全部实现盈利。其中,与华航共飞的上海-台北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了80%以上。随着ECFA的签订,两岸经贸交流的持续升温将带动航空业有效需求的增长。应市场需求,7月18日起,南航将新增南宁、长春两条往返台北航线,每周增加6班飞往台北的航班,其中深圳2班,桂林、贵阳、郑州各一班。

  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表示,此次双方强化合作,将有效地拓展两航航线网络,发挥规模、品牌和资源优势,提升国际竞争力。合作也将使旅客成为最大受益者,往来两岸的商务旅客及旅游观光客将享受到更多的航班选择,更实惠的票价和更便利、优质的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