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预定展位数超450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预定展位数超4500个

2010年07月27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黄瑞)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0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表示,目前国内外企业参展踊跃,国内外预定展位总数已达4522个,比规划展位数超一成三。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陈武介绍说,博览会以“自贸区与新机遇”为主题,设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陈武称,中国和东盟10国政要、部长级贵宾、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商协会会长、世界知名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将出席博览会。

  陈武表示,博览会将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已签署和生效的各个协议,新设服务贸易专题,重点展示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和教育服务。新增珠宝首饰展,设立东盟品牌展区、食品展区和家具展区。

  陈武说,除中国和东盟的采购商外,目前已有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团组报名参会,今年区域外的采购商将更多。

  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南宁举行。本届峰会将以“中国—东盟自贸区与区域经贸合作的展望”为主题。围绕主题,本届峰会将举办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企业家圆桌对话会、区域商会领袖论坛等活动。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启动。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达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超出同期中国进出口增幅11个百分点。中国从东盟进口的增幅明显高于对东盟出口的增幅,东盟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