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预计全年GDP增速达10% 全年CPI有望3%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行预计全年GDP增速达10% 全年CPI有望3%左右

2010年07月27日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0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今年GDP增速将达到10%左右,全年CPI有望实现3%左右的调控目标。

  报告认为,2010年国内GDP增速有望进一步回升,全年将达到10%左右。从季度增长率来看,2010年经济增长很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初步估计三、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为9.7%、9%。

  报告预计,下半年,在产出缺口扩大、货币增速回落、输入性通胀压力舒缓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我国通胀压力将趋于缓解,物价上行速度和高度都将受到一定抑制。物价上行峰值将在三季度到来。如果没有其他突发性因素并在政策及时调控下,预计2010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5%-3%,有望实现3%左右的预期目标,PPI同比涨幅在4.5%-5%。2010年总体物价水平将处于相对的温和状态。下半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基本稳定,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任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