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省区首次公示稀土总量控制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省区首次公示稀土总量控制指标

2010年07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稀土等矿产秩序专项整治办公室宣布,截至7月20日,内蒙古、吉林、浙江、广东、四川、重庆、云南、新疆八省区已对开采企业名单、资源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分解落实情况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对稀土、钨等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实行有计划的勘查开采管理,是我国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要求。”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我国连续8年对全国钨矿开采企业下达年度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从2006年开始连续4年对全国稀土矿开采企业下达稀土开采总量控制指标,2009年开始对锑矿、2010年对萤石和高铝黏土实行开采总量控制。

  根据正在进行的全国稀土等矿产开发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有关省(区、市)要根据本辖区矿山企业的资源储量、开发利用情况、资源利用水平等,将控制指标分解落实到矿山企业,企业名单和指标分解情况应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果予以公告并报国土资源部备案,国土资源部向社会公布全国控制指标分解落实情况。 (韩晓东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