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坚信美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关注GDP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盖特纳坚信美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关注GDP数据

2010年07月27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7月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恢复,不过速度缓慢,美国经济不太可能陷入二次探底。但他也认为,美国仍面临长期累积而成的财政问题。

  复苏将是缓慢进程

  盖特纳在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否认了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导致二次探底衰退的可能。他预计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不过经济复苏将是一段漫长的进程。盖特纳称:“我想最可能看到的情况是,经济在未来一两年逐渐增强,就业增长开始复苏,投资扩张,不过我们要走的路仍然很长。”

  盖特纳表示,在修复房地产市场融资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他说:“我们必须给楼市融资市场带来更好的政策,确保人们能够承受起融资成本,不让经济承受不起此类危机。”盖特纳称,部分用于保障人们贷款买房能力的政府担保可能是必要的,但房利美和房贷美将不会保留当前这种形式。

  盖特纳认为,奥巴马总统日前签署的美国金融监管法案,将向消费者提供新的保护,赋予政府更多权力来限制银行的冒险活动,这有助于提振经济信心。他称,任何改革都无法保证未来不会发生危机,但可以减少伤害。如果危机发生前这项法案就存在,就业以及金融市场所遭遇的损失将会小很多。

  仍需努力创造就业

  盖特纳表示,小企业通常是创造就业的主要动力。奥巴马政府希望国会通过帮助小企业的措施。他称:“有迹象显示关键的民间部门聘用活动在加强。我们希望聘用活动更快些,但我想多数人理解这次衰退很严重,修复损失和摆脱困境需要时日。”

  美国政府将在7月30日公布其GDP数据报告,另外美联储本周将公布关于美国经济形势的“褐皮书”,这将成为判断美国经济形势的重要数据。  

  高盛经济学家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为2%,低于该集团此前3%的预期。高盛集团驻纽约的资深经济学家麦凯尔维在报告中称,进口大幅增长和消费者开支下滑,导致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从最近几周以来的严峻趋势来看,我们可能需要对经济增长速度作出下行修正。虽然可以相信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将是短暂的,但有几个因素则强烈呈现出相反的经济走势”。

  美联储14日发布报告预计,今年美国GDP将增长3.0%至3.5%,略低于此前预计的3.2%至3.7%。美联储还将2011年的GDP增长预期由3.4%至4.5%调整为3.5%至4.2%,2012年的增长预期则维持3.5%至4.5%不变。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将达到9.2%到9.5%,略高于4月份预测的9.1%到9.5%。美联储表示,调低预期的一个原因是,住房市场持续疲软,就业形势难见起色将继续制约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这些变化有可能导致企业和家庭开支在未来几个季度受到抑制。 (记者 黄继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