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质疑高盛配合调查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监管机构质疑高盛配合调查态度

2010年07月27日 09: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称,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CIC)主席菲尔·安吉利德斯近日表示,该委员会要求高盛提供衍生品业务数据的立场不会改变,下一步可能聘请会计师仔细梳理高盛的交易系统,找回这家投行坚称的“不能区分开来的信息”。

  安吉利德斯主席表示,“对于高盛是否在与我们合作、提供他们肯定拥有的信息,我们怀有深深的疑问”。他的言论标志着高盛与该委员会之间纠纷的最新动向,该委员会曾严厉批评高盛对调查的配合“非常糟糕”。

  本月初,高盛集团拒绝了FCIC的要求,不愿提供该集团用于进行衍生品交易的相关资金数目,称该行无法将这些数据与其他业务的数据区分开来。高盛总裁柯恩还坚称,这样的数据将无助于审查该行的交易风险,因为许多涉及衍生品合约的交易也包括抵消的现金证券。

  路透社近日的消息称,有知情人士表示,高盛满足了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的另一项请求,即提供了该行购买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A IG )信用保险的交易对手名单。

  消息透露,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曾卖给高盛预防A IG倒闭风险的信用保险。这说明,高盛不仅从A IG购买保险,还寻求防止受A IG牵连的自保方式。

  分析人士指出,高盛是A IG的重要交易伙伴,也是政府救援A IG的最大受益者之一。A IG曾在2009年3月表示,付给银行930亿美元,其中129亿美元给了高盛,高于所有其他同业。出售A IG信用保险给高盛的银行,是A IG的交易对手,也是美国政府救援A IG的受益者,这令人质疑高盛所购买保险的质量。 (肖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