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罗定10万农民种“另类蔬菜”增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罗定10万农民种“另类蔬菜”增收

2010年07月2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云浮7月27日电(黄耀辉 朱觅 潘泽辉)“50亩香芋年产10万斤,每斤2元年收入20万元,这比种植稻谷还翻了好几番。”27日上午,广东罗定分界镇罗金村的村民何龙新向媒体表示,改变传统种植习惯农民就能增收。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罗定市分界、罗平、罗镜等10多个镇约有10万农民因亲睐新产业,增收突破1亿多元人民币,被誉为土地产业的“二次革命”。

  罗定是广东著名的农业大县。当地官员向媒体称,改变传统的“五谷杂粮”发展新鲜的“另类菜种”,农民用自由土地为资源,与“种田公司”合作发展新产业,可解决资金不足,并抵御市场风险等问题。

  当地聚兴果蔬专业合作社与泗纶双德规划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1000亩,带动100多户农民种起了无公害蔬菜;而连州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绿色茶叶1000亩,吸引50多户农民种上了茶叶。外行到内行,“土农民”成了“菜老板”、“茶老板”、“林老板”。

  目前,罗定以省级优质粮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的八大现代农业园区已显雏形,建成了优质稻、无公害蔬菜、蚕桑等特色农业园区,带动25.5万户农民发展优质稻、无公害蔬菜、蚕桑等特色农业商品基地62万亩,有无公害农产品21个,绿色食品4个,有机食品1个。

  据了解,当地推广蔬菜搭棚滴灌、果树“套”袋等种养新技术20多项,有10万农民走上了新产业发展道路,增收突破1亿多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