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厂价没涨零售价反涨 茅台董事称"去问经销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厂价没涨零售价反涨 茅台董事称"去问经销商"

2010年07月27日 12: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日茅台酒零售价在全国各地价格持续上涨的现象,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昨日首次表态:茅台出厂价格没有上涨,茅台涨价的原因在经销商方面。本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成都市场飞天茅台价格普遍上涨,部分店还称没有货。

  茅台董事长:出厂价并没有上涨

  据了解,此前,53度飞天茅台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价格近日已达988元,市场对于茅台涨价的原因众说纷纭。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3月,川南高粱原产区受旱情影响大面积减产,以及世博会召开导致茅台供不应求,都可能是导致涨价的原因。

  季克良昨日表示,无论是今年上半年南方的旱情,还是夏季以来长江流域的暴雨灾情,都没有对茅台的出厂价造成影响,茅台涨价也没有世博会的因素。

  季克良表示,茅台涨价的真正原因“应该去问经销商”。同时透露,茅台酒厂正在对涨价的原因进行调查研究,并视研究结果决定是否采取应对措施。季克良同时表示,目前茅台酒厂不会由于市场价的波动而提高出厂价。

  今年年初,茅台对出厂价平均上调13%,并规定其零售终端价,53度飞天茅台不得超过730元。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出厂价提升后,经销商的零售价不得提升。如果经销商违反规定提价,将面临终止合同、扣保证金的处罚,严重的将取消经销商资格。

  记者调查:成都市场茅台已涨价

  昨日记者进行市场调查发现,在成都市区,不管是大型商场超市,还是商行、路边专卖店,53度飞天茅台酒都上调了价格。

  王府井百货白酒专柜,女营业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普通装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是680元,到春节时期涨到738元,最近则涨到860元。伊藤洋华堂的价格调得更高,53度飞天茅台标价已达938元。

  新鸿路一家茅台专卖店老板表示,目前他们销售价格是850元,但没有货,不过如果是老客户,可以预订。“因为世博会对茅台需求量大,上海、北京飞天茅台酒已炒到上千元了,有的酒贩子此前从我们处收货,拿到北京、上海赚取差价。”这位老板表示,涨价是厂里行为,货源也是厂方在控制,他们拿货也是每月向厂里下订单,老客户下订单后,下月初可以拿到货。

  双桥路一家专卖店营业员表示,他们目前飞天茅台零售价是870元,如果是团购,可以少二三十元。“涨价肯定是厂家行为哈,我们拿货价都上涨了,零售价肯定要涨嘛。”营业员说。新鸿路一家专卖店工作人员说,他们的飞天茅台零售价858元,团购价828元,涨价也是因为供货价上涨了。

  不过,人民中路一家专卖店价格便宜不少,该店老板表示,目前他们的价格只有798元,已较他们此前的售价涨了30元。“外面价格都比我们贵,我们有存货,所以价格便宜些。”老板说。(记者喻奇树实习生何燕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