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八成美企业绩超预期 美股收复年内失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八成美企业绩超预期 美股收复年内失地

2010年07月27日 13: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财报季热度逐步升温,美国股市三大股指纷纷上行,目前纳斯达克指数已经扳回2010年跌势,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也正在为弥补年内跌幅做冲刺。综观已公布的财报,第二季度美国上市企业整体盈利实现增长,其中78%的企业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细数之下,金融业表现喜忧参半,科技企业业绩抢眼,受海外扩张因素驱动,零售业也比较乐观。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良好业绩为股指上行打开空间,但未来走势仍需依赖经济好转,而这方面风险犹存。

  二季度盈利保持强势

  美国企业二季度盈利继续保持强势,截至7月23日,标普500企业中35%已公布业绩,其中78%的业绩好于预期,10%的企业业绩与预期符合,只有12%不尽如人意。合并预估和已公布的数据,第二季度标普500企业盈利增长33.7%,预计第三季度将增长24.7%。

  企业良好的业绩表现从基本面上支撑股市企稳回升。截至7月23日收盘,标普500指数收于关键阻力位1100点一线上方,为7月内首次,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扳回2010年的跌势,与年初水平相当。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让涨势加快以及让成交量放大,因为这将暗示信心的好转。

  已公布的财报粗略“拼”出了各行业的成绩单。其中科技行业表现抢眼,德州仪器利润同比猛涨近两倍,苹果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新高;金融板块盈利虽然普遍好于预期,但收入开始放缓;美国联合包裹公司(UPS)销售同比上升13%、盈利上升71%的业绩显示美国经济活动仍然十分活跃,福特汽车26亿美元的净利润也为汽车业服下一颗定心丸。

  工业方面,上周五发布财报的通用电气宣布将派息提高20%,为市场注入正面信心。本周包括雪佛龙、杜邦、波音等在内的诸多业内巨头将陆续发布财报,从中可更全面地考察全球经济复苏状况。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目前的趋势是市场注重企业盈利的同时,越来越看重销售收入是否符合或者超出预期,预计这方面的情况将会是喜忧参半。在盈利支持股市企稳的情况下,不尽如人意的收入增长和更多显示经济增速放缓的经济数据披露将抑制股指走高,短期内股指将维持震荡格局。

  华尔街面临重压

  过去两周内,华尔街大型银行基本都“晒”出了自己二季度的表现,但结果喜忧参半。一方面,银行盈利增长普遍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出现回落,另一方面,消费贷款坏账率居高不下,贷款余额仍在减少,表明实体经济的活跃程度下降,给企业未来盈利前景带来隐忧。

  率先公布财报的摩根大通实现扭亏为盈,盈利超预期达54%,但收入同比下降了2%,不及预期。随后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相继公布营收下滑和贷款需求降低,预示经济活动萧条。

  上周公布业绩的华尔街巨头高盛不但销售收入下降,而且每股盈利大幅下滑到0.78美元,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二季度业绩下滑程度略低于华尔街同行。

  上周,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金改法案,为华尔街巨头们未来的盈利增长又蒙上一层阴影。分析人士认为,金改法案的正式通过大大打击了市场对银行业盈利水平期望值,在金融股上直接形成向下的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