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二季度GDP环比增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二季度GDP环比增1.5%

2010年07月27日 1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央行7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二季度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7.2%,这表明韩国经济正保持强劲的复苏态势。受此消息提振,韩国首尔综合股价指数26日上涨0.63%至1769.07点,创该指数两年多来的最高收盘点位纪录。

  韩国央行表示,韩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强劲的出口和内需的扩大,而出口对韩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一半。数据显示,二季度韩国出口环比上涨7.1%,超过一季度3.7%的增幅。该行还表示,今年上半年韩国经济同比增幅将达7.6%,而鉴于韩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该行已将今年全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5.9%。

  韩国央行还称,由于强劲的出口复苏正在推动国内需求,韩国的经济复苏要好于预期,并可能已经进入新的经济扩张期。

  分析人士表示,韩国央行将会“毫无顾虑”地上调基准利率,加息将只是时间问题。韩国央行曾在7月9日将基准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2.25%,为该行自去年2月以来首次做出加息决定。(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