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机票价格整体呈现北高南低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暑期机票价格整体呈现北高南低态势

2010年07月27日 13:3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航今天将在网上开展机票“秒杀”活动,共推出336张机票,最低只需90元,有兴趣的旅客可登录南航门户网站www.csair.com一试“身手”。

  据悉,根据不同的航线,本次“秒杀”活动将分为90元、190元、290元三档,部分航线的秒杀价仅相当于原价的1折左右。比如,乌鲁木齐至北京,单程全价为2340元,南航“秒杀价”仅为290元,约1.2折;广州至重庆,单程全价为1140元,“秒杀”价格仅为190元,约1.6折。据了解,此次“秒杀”涉及广州—桂林、广州—成都、郑州—广州、大连—北京、哈尔滨—北京、北京—桂林等32条航线。其中不仅有热门旅游城市,更不乏大中商务城市,选择范围较广泛。

  为提高旅客命中率,南航优化了秒杀流程,减少了操作步骤。此次秒杀要求旅客先注册为南航明珠会员,并开通南航E易行卡。旅客可事先为E易行卡充值,确保卡内有充足的余额支付,等到秒杀支付时,旅客不必再登录网上银行进行繁琐的密码确认,只需使用E易行卡进行一键支付,即可缩短支付时间,大大提高秒杀效率。

  又讯 (记者 王志彦)受天气和南方自然灾害的影响,今年暑期上海始发机票出现南北方向价格悬殊的特殊现象。记者日前从游易网了解到,7月下旬至8月初上海北上机票基本无折扣,而飞往厦门、三亚等南方城市的航班甚至有低至4折的机票。

  记者通过游易网查询到,目前上海至北京基本为全价票,如果旅客不提前预订,甚至还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而飞往青岛、内蒙古等旅游城市的航班7月下旬的机票折扣也很少,就算旅客提前1周订票也只能享受8折左右的优惠。与此相反,目前上海出港南下的机票却票源宽松,且有较大折扣。比如,7月下旬至8月初,上海至成都、广州、深圳都能买到7折左右的机票,而飞往武汉、厦门的票价甚至低至5折。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以往被人们视为度假胜地的海南三亚,今年暑期的机票价格却意外遇冷。未来两周,上海飞三亚的机票都以5折为主,通过代理商的佣金返现,旅客最多可享受到单程905元的低价票。

  游易旅行网市场总监王一力表示,由于学生流、商务流、旅游流叠加,民航业全面进入暑运高峰,照例此时上海始发的各条航线都非常火爆,旅客出游需要花更多的钱。不过,今年南方因水灾情况较为严重,7、8月旅游航线客流量逆势下跌,造成机票价格走低。对此,专家表示虽然南方多个省市遭受水灾,但目前厦门等地并未受气候影响,有暑期出游意愿的市民不妨选择此时前往,既能避开客流高峰,还能节省不少出行成本。(王志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