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蚊香合格率83.3% 存在耗尽时间不合格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蚊香合格率83.3% 存在耗尽时间不合格问题

2010年07月27日 13:4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市场蚊香比较结果。在液态电蚊香中,全无敌一款产品有效成分含量低于标示值,安速一款电蚊香液标称720小时耗尽,实测值为672小时。

  此次试验样品涉及8省市生产企业的30种家用卫生杀虫用品,包括盘式蚊香14种、电热蚊香片8种、电热蚊香液8种。其中25种样品符合国家标准,合格率83.3%,包括雷达、全无敌等11种品牌盘式蚊香;枪手、雷达、正点等8种品牌电热蚊香片;榄菊、超威等6种品牌电热蚊香液。

  不合格产品主要存在点燃或耗尽时间不合格、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及其他农药冒充包装明示农药等问题。河北省蠡县冀蠡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蚊敌牌5双盘无烟黑蚊香样品,连续燃点时间明示为9小时,实测为5小时10分钟;天津阿斯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安速牌净含量42毫升电热蚊香液样品,明示使用时间720小时,实际使用672 小时药液耗尽。江苏庄臣同大有限公司生产的全无敌牌45毫升×2瓶电热蚊香液、安徽正峰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春蛙牌10单盘装蚊香,存在有效成分含量实测值低于明示值的问题。而晋江金童蚊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童牌净含量为175克5双盘无烟蚊香,明示有效成分是Es-生物烯丙菊酯,实测是氯氟醚菊酯,厂家回复称用错包装。(实习记者 姜子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