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航企推90元机票抢滩暑运 廉价航空不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有航企推90元机票抢滩暑运 廉价航空不担心

2010年07月27日 13:4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在火热的暑期机票销售中分得更多“蛋糕”,国有航空公司纷纷开始用“秒杀”这一非传统营销方式来促销。在山航、国航推出“秒杀”活动后,昨日,南航宣布将从即日起在其门户网站上进行机票“秒杀”销售,最低价格为90元。这一比廉价航空更便宜的价格,也引起了市场的震动和关注。

  据了解,此次南航门户网站推出的“秒杀”活动将于今日进行,根据航线的不同,分为90元、190元、290元三档,消费者先购先得。“秒杀”涉及广州-桂林、广州-成都、郑州-广州、大连-北京、哈尔滨-北京、北京-桂林等32条航线。其中不仅有热门旅游城市,更不乏大中商务城市,选择范围较广泛。

  一位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以乌鲁木齐-北京航线为例,单程全价为2340元,南航“秒杀”价仅为290元,约1.2折;广州-重庆,单程全价为1140元,“秒杀”价格仅为190元,约1.6折。

  此前,山航网站曾推出多条热销航线机票进行“秒杀”,囊括了热门商务航线和精品旅游线路,以平均仅有市场一半左右的价格投放,最低100元起。而国航也曾在机票抢订打折活动中进行“秒杀”,用户能够获得最低为2.5折优惠的机票,原本1000多元的票价,通过提前预订而只支付几百元就搞定。

  对于国有航空公司纷纷通过“秒杀”卖超低价机票的举动,中国惟一的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昨日向记者表示:“这种方式不构成对廉价航空市场的冲击。”他称,各航空公司的成本状况大家都心知肚明,目前春秋航空的主营业务成本比同行业大约低35%,管理费用低70%左右,所以才有底气卖廉价机票,而其他航空公司推出的低价机票都是赔钱的,不会长久,对春秋来说没有威胁。

  一位航空分析师认为:“国有航空公司热衷‘秒杀’,不仅为了抢占客源,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要培养旅客在其网站购票的消费习惯,从而增加直销比例。一直以来,航空公司都想削减支付给机票代理人的费用,而要做到这点首先要发展自己的直销业务。”(记者 肖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