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从海外代购奶粉免税基数由27罐降为2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月1日起从海外代购奶粉免税基数由27罐降为2罐

2010年07月27日 13:4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决定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政策,关税免征额度从现在的400元(港澳台地区)或5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降至50元。令诸多家庭和淘宝卖家关注的是,根据最新的奶粉应征税额度标准,9月1日起,国内消费者从海外代购奶粉一次只能寄两罐才可免于征税,洋奶粉的日子也将越来越难过。

  海关总署2007年发布的《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规定,奶粉完税价为每千克200元,税率为10%,按每罐奶粉900克计算,国内消费者从海外代购奶粉的免税基数换算后为25千克、27罐。

  长期在网上代购奶粉的市民耿女士告诉记者,免税基数由25千克降为1.8千克,对长期使用洋奶粉的家庭影响很大。因为物流成本较高,代购网站基本上是整箱代购,很少做散罐,免税基数降低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购买奶粉的成本。

  “现在最关键的不是境外产品免税额降低会导致奶粉价格上涨,而是从6月20日开始,货物就一直在海关压着无法进入国内,使得小店经营很受影响。通常会告诉买家先拍下来,但什么时候能拿到货,我们也不知道。”长期代购的淘宝卖家“乐事粉”告诉记者,现在海关再度降低免税基数,洋奶粉的日子将越来越难过。

  业内人士透露,对于淘宝等网站上长期经营代购奶粉的卖家,其货源不乏走私而来。

  海关总署方面也表示,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正是为了打击利用邮寄个人物品名义拆分货物、逃避国家管制及偷逃税款的商业性走私行为。(记者 齐琳 苏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