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啤酒产量将迎九连冠 人均消费大幅落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啤酒产量将迎九连冠 人均消费大幅落伍

2010年07月27日 13:5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昨日表示,中国啤酒产量已经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业内人士认为,2010年中国仍有望蝉联第一,冠军优势将继续保持下去。

  资料显示,2002年中国啤酒产量达到2386万千升,超过美国的2346万千升,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啤酒生产大国。随后几年,则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啤酒产量。到2009年,中国啤酒产量更是以超过4200万千升的成绩,稳稳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据了解,目前我国啤酒消费人群占全世界啤酒消费者的20%,全球啤酒量的增长中30%来自于中国。而作为全球第一啤酒生产大国,我国的啤酒、饮料制造技术和设备生产能力也在同步增长。

  苏赛特商业数据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杨青松也表示,中国啤酒市场虽然在消费总量上明显高于世界各国,但是在人均消费方面仍较大幅度落后于其他国家,所以中国啤酒市场还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潜力。他说:“中国啤酒企业的发展正处于向好局势,市场也没有变数,所以中国啤酒产量位居第一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2010年也必定会蝉联第一。”(记者 李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