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大扮“蜘蛛侠” 游世博攀爬雕塑场馆外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客大扮“蜘蛛侠” 游世博攀爬雕塑场馆外墙

2010年07月27日 15: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5分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火热进行中,在这个世界文化交流的大舞台上,记者发现了世博园区内一些不文明现象,某些展馆的外墙成了个别游客的攀岩墙,海螺雕塑也变成了小孩的滑梯。

  土耳其馆的鲜红外壳,特征很显目:外墙上布满上百个窟窿。然而,就是这些窟隆,成了有些游客攀岩的阶梯。其中,近20个人们极易攀爬的窟窿,更是经常有游客攀爬其上,扮成“蜘蛛侠”,拍照留念。经过近3个月的不断攀爬,土耳其馆部分红色外墙被弄脏成了黑色。 此外还有挪威馆,也因为造型独特而“被攀岩”。

  城市人馆前的“海宝一家”,因为一些不文明游客拍照时候的过分亲密接触,雕塑不断被踩踏,底座与海宝之间就产生了裂缝,组织方已两次更换底座了;太平洋联合馆前的“海螺”雕塑被孩子们当滑梯爬上爬下,一些成人也攀爬在“海螺”顶部找最佳位置拍照,所以这些雕塑如今已变得伤痕累累,它们表层的涂料都已经掉落了。

  组织方针对这些情况已经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比如在雕塑上贴上了很明显的“请勿攀爬”禁令,也有不少志愿者在展馆和雕塑周围加强了宣传,给游客善意的提醒。(记者何伟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