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催热“不插电”避暑 福州周边避暑地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温催热“不插电”避暑 福州周边避暑地流行

2010年07月27日 15:38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州的炎夏你怎么过?家住福州文化宫附近的退休工人黄阿姨说,如果不上雪峰避暑呆在市区,她完全受不了;79岁的退休干部谢老伯说,每年一到夏天总要上鼓岭住上一两个月,才敢回城。

  “其实,福州夏天不是没有凉快地儿,只是很多地方许多市民不知道。”最近一直在闽侯雪峰山避暑的李老先生,指着自己穿的棉背心笑着说:“你看,这上面多凉快,我们老人家住在上面还要穿两条裤子呢!”

  据悉,每逢周末,上鼓岭的人过万,过夜游客有5000人左右。不靠任何能源来消暑,这种“不插电”的避暑生活,正在榕城悄然流行着。

  最近的避暑地:鼓岭

  不需要吹风扇、空调

  曾经在鼓岭工作过的谢老伯,家住台江,一到夏天他就领着老伴上鼓岭去了。

  “因为海拔高,鼓岭和市区有七八摄氏度的温差,而且空气好,生活配套设施齐全。”谢老伯的老伴笑着说,“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就上去了,又近又方便。我所了解的是,每逢周末,上鼓岭的人过万,过夜游客都有5000人左右,如果不提前一周预订,根本住不到房间。”谢老伯补充说。

  谢老伯说,住在鼓岭,每天打两圈麻将,清晨傍晚的时候爬下山,散散步,偶尔还能在柳杉王公园看一两场露天表演或者听几出闽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