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蔬菜长势快 福州蔬菜价格普降约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气温升高蔬菜长势快 福州蔬菜价格普降约30%

2010年07月27日 15: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上旬菜农抢种的蔬菜陆续上市,近半个月来,福州菜价普降30%左右。”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蔬菜长得快,6月底持续走高的蔬菜价格,近半个月来已经开始掉头走约30%。预计半个月后,福州五区八县蔬菜种植基地的蔬菜上市量将大增,届时福州蔬菜价格将更便宜。

  昨日,记者走访永辉、蓝天等多家超市,发现蔬菜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半个月前每500克售价分别在3.98元、3.8元、3.9元左右的空心菜、上海青、春菜,如已经普今遍下降至2 、2.8元、3元元;而原来每500克售价在1.8~2元左右的胡瓜、菜瓜以及丝瓜等瓜果类蔬菜,目前也普遍降到了1~1.3元。福州多家超市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叶类蔬菜价格普遍下降30%左右,个别品种降幅达50%。

  福州亚峰蔬菜批发市场林经理表示,6月下旬至7月初持续的大雨、洪灾,使得本地的蔬菜大面积被淹,农产品减收甚至绝收;加上洪灾导致大批运输通道被摧毁,造成运输难,从而导致农产品供应出现困难,蔬菜价格居高不下。(朱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