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流行“抠抠族”式生活:存钱才是“硬道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后流行“抠抠族”式生活:存钱才是“硬道理”

2010年07月27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上周起,“报网互动”推出系列报道关注主城80后群体的理财状况——他们有的收入高达万元,有的收入低至千余元,但他们大都过着“月光”的生活。报道引来众多80后网友的共鸣。大多数网友承认“月光”是因为不会理财的缘故,还有一位网友甚至以《谈谈我1200元月薪怎么过上好生活》为名发帖,讲述了自己如何“抠门”过上有存款的日子。如今,“抠抠族”式的生活正开始在80后中悄然流行。

  网友:

  月入1200元能存200元

  昨日,记者在大渝网看到,发帖者“我随意我快乐”说,他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80后,一个月工资1200元,每月房租400元,40元公交车费,50元的电话费,吃饭钱是300元,除去一些零散开销之后还剩下200~230元,但她却靠这笔钱过得很开心。

  网友“我随意我快乐”说,虽然收入不高,但她每月都会拿出200元做一个1年期的定期存款,这样到第二年就多了一笔利息,随着继续存入,这笔钱还能持续递增。“此外,遇到结婚生子这些事,我认为不一定送钱。”她说,自己每月会拿出50元作为买人情礼物的钱,“礼物都是去朝天门淘的便宜货,但一定要买漂亮的包装纸来包装它”。还有100多元被她作为“机动”,比如给月票、电话卡充钱。同时周六周日可以去超市购物,因为这时候超市一般会搞一些促销活动。她还建议,一定要养成每天记账的习惯,这样时间长了,会发现很多不必要的支出都是可以省掉的,这样省下来的钱,可以给自己买衣服,满足一下自己的爱美之心。

  该帖发出后,许多网友也晒出了自己靠“抠”过日子的招数,比如打电话都是给对方响一声等对方打过来,化妆品全靠去商场领试用装等。记者调查发现,使用这些方式来省钱的人被网友们称为“抠抠族”。还有一些“抠抠族”网友建立了专门的QQ群,大家每天都会分享一些“抠”的秘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