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经济增长提速带动东莞上半年经济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资经济增长提速带动东莞上半年经济增长

2010年07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7月27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莞第二产业重新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主要力量,其中外资工业生产回升加快,规模以上外资工业完成总产值2546.8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4.3%,增长24.6%,带动东莞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1%的良好势头。

  据东莞市统计局初步测算,上半年东莞完成生产总值1938.4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2.1%。第二产业尤其是工业重新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上半年,东莞第一产业下降0.6%;第二产业增长20.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6.7%,拉动经济增长9.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5.3%,对GDP的贡献率为23.3%,拉动经济增长2.8个百分点。工业增速明显提高,带动了整体经济的快速回升。

  去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东莞工业产值特别是外资工业产值增速大为放缓,第三产业占经济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今年上半年随着经济回暖,第二产业再次成为拉动东莞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其中外资工业增长提速带动了整个第二产业增长。

  东莞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3426.72亿元,同比增长25.5%;外资工业生产回升加快带动工业快速增长,上半年规模以上外资工业完成总产值2546.8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4.3%,增长24.6%。外商投资经济完成产值1081.81亿元,增长29.8%,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快4.3百分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